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高中職改市立拖垮財政?中市府:財政尚屬穩健

國立高中職改市立,藍營議員批評市府「沒錢裝闊」,台中財政一定昏迷插管。(記者黃鐘山攝)

國立高中職改市立,藍營議員批評市府「沒錢裝闊」,台中財政一定昏迷插管。(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23 19:1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財政惡化,民調也發現市民最不滿的施政指標是市府「解決負債能力」,23日多位藍、綠議員表達關切;藍營議員更質疑,國立高中職改為市立,台中財政一定昏迷插管,抨擊市府「沒錢裝闊、市民倒楣!」市府回應,目前經常收入大於經常支出,健全整體財政狀況。

國民黨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指出,市府至4月底負債達8百多億元,債台高築,雖然市府今年預算是成長幅度最大的一年,但自有財源事實並沒有增加,將53.7億元的平均地權基金繳庫,才勉強夠開支。

她們大罵,市府堅持明年國立高中職改為市立,如此一定會造成預算排擠效應,台中其他建設還要不要做。市長林佳龍的「解決負債能力」滿意度已是施政指標最低,明年恐怕雪上加霜,台中財政未來會惡化到送加護病房。

藍營議員蘇柏興、李榮鴻、羅永珍不滿的說,市府沒能力開闢財源,又裝闊硬要接收國立高中職,市府無論是賣土地、舉債、加重罰鍰、加稅,倒楣的都是市民,將市民當提款機,債留子孫;藍營議員朱暖英也說,龍團隊一年多來負債增加58億,負債額度越來越高,市府應開源節流。

綠營議員張耀中則提醒,根據「地方財政評比指標」資料顯示,台中市去年的財政昏迷指數從前年5.6衰退到4.94,從追蹤觀察區轉進普通病房區,主因是自籌財源少了7%,財主單位應注意衰退現象,設法開拓財源擴大稅收基礎,若持續惡化,將送入中度昏迷的加護病房區觀察!

財政局長林顯傾表示,去年市府原編列舉債211億,樽節支出後僅舉債58億,所以市府是節省153億,目前經常收入大於經常支出,財政狀況尚屬穩健;他並強調,國立高中職改市立,教育部將負擔約69億,市府配合負擔4億,這部分經費將交由教育局統籌運用,視輕重緩急、優先順序審慎分配,不會排擠到其他教育經費。

綠營議員張耀中提醒市府,財政持續惡化,恐送加護病房!(記者黃鐘山攝)

綠營議員張耀中提醒市府,財政持續惡化,恐送加護病房!(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