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2016「仲夏藝文季」啟動 林智堅邀請闔家共賞

竹市2016「仲夏藝文季」啟動,市長林智堅邀請闔家共賞。(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2016「仲夏藝文季」啟動,市長林智堅邀請闔家共賞。(記者蔡彰盛攝)

2016/05/23 12:4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為讓更多市民欣賞優質藝文活動,新竹市政府去年推出「仲夏藝文季」,受到市民朋友喜愛、場場爆滿,今年繼續推出2016全新仲夏藝文季,從6月至9月共計8場,均自由入場,市長林智堅邀請大家帶著孩子,在大草坪與星空下欣賞優質藝文表演,豐富孩子心靈,啟發創造力。

活動記者會上午市府大廳舉辦,由如果劇團「動物園的故事」主角小羊妹妹等5位演員開場,演出動物園小羊的奇幻之旅精彩橋段,與舞鈴劇場6位舞者結合音樂、影像等劇場科技元素加上現場人聲、新馬戲等扯鈴表演,展現「海洋慶典」舞碼,最後由林市長與來賓、表演劇團團員共同完成「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積木拼圖」, 啟動2016「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

林智堅表示,市府致力於將新竹市打造為一個友善、幸福的兒童城市,不斷推出優質的藝術表演活動,例如4月的兒童藝術節,6到9月的仲夏藝文季,充實孩子們的心靈內涵。

在硬體建設部分,除了建置兒童醫院,也將逐年在三區成立親子館,目前東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暨親子館已開幕啟用,香山區的親子館也預定於106年完成,期望充實各項親子的軟硬體建設,讓所有孩子在健康的環境中成長茁壯。

林智堅也感謝新竹物流捐助今年5場次活動,如舞鈴劇場的「海洋慶典」、九天民俗技藝團的「廟會演藝」等國際級的表演團體,提供市民精彩的演出。

環保局表示,2016「仲夏藝文季」包括6月4日南寮漁港場紙風車劇團的「三國奇遇」、6月25日孔廟廣場紙風車劇團的「桐花島的故事」,6月26日關新公園如果劇團的「動物園的故事」,7月23日東區普天宮九天民俗技藝團的「廟會演藝」、7月31日在火車站後站明華園戲劇團的「濟公活佛之雪狐情」、8月6日香山天后宮台灣特技團的「百戲大觀」、8月26日香山太初玄清宮舞鈴劇場的「海洋慶典」,9月10日金枝演社的「祭特洛伊」更是首次在市府前廣場舉行演出, 8場活動皆是晚上7點開演,地點都是在公共開放空間,讓更多市民可以共同參與。

竹市2016「仲夏藝文季」啟動,市長林智堅邀請闔家共賞。(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2016「仲夏藝文季」啟動,市長林智堅邀請闔家共賞。(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