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31K計畫 翟本喬:寧是『表揚』、不要這『補助』

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6/05/23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有媒體報導,教育部研擬新「31K」計畫,要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但教育部澄清,此方案是要從企業端建立良好的實習機制,歷經1年跨部會討論,今年5月3日被勞動部否決。

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在臉書表示,高薪實習生應正名為「還沒畢業的高手」。翟本喬說,「如果政府要給我們這筆錢,我們樂於收下,拿來提升員工福利。但我覺得這是我們本來就會做的事,所以會把它當作一個『表揚』而不是『補助』。」

翟本喬表示,「我寧可不要有這個補助制度。」他說,勞基法規定最高工時,多的要給加班費,而加班最高也不能超過限度。但學習沒有時數限制這回事。

翟本喬指出,「別人怎麼贏你的?就是自己私底下多花時間去學。企業用實習生主要目的不是讓你來學的,如果你想去了才學,那就是建教合作下的廉價勞工。」

翟本喬說,「如果一個實習制度是基於補助而做出來的表面工夫,那反而誤導了企業主和學校兩方面,破壞了它真正有用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