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帆委會南寮淨港 林智堅挽袖淨灘護生態

新竹市長林智堅捲袖與大家一起淨灘撿垃圾。(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捲袖與大家一起淨灘撿垃圾。(記者蔡彰盛攝)

2016/05/22 19:3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今天下午在新竹南寮舊港淨港淨灘,不少熱情民眾不畏風雨全程參與,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和大家一起挽袖撿垃圾,共同維護南寮舊港的整潔。

新竹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出動5艘獨木舟,清理水面垃圾,海巡署海巡總局及北區巡防局負責清理碼頭邊、道路、階梯淤沙,新竹市記者公會則負責堤防外與周遭淨灘,新竹市政府也支援垃圾清運及清沙工具,近百名人員齊心協力,冒著風雨清出許多廢棄輪胎、保特瓶、魚網等大量垃圾。

林智堅也捲袖彎腰撿拾沙灘上垃圾,呼籲民眾勿亂丟垃圾,還給舊港乾淨水域。他說南寮漁港深受本地及外地遊客喜愛,是北台灣重要的觀光景點,但人潮多,製造的垃圾也多,感謝新竹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連續兩年舉辦淨灘活動,號召媒體、海巡加入「環保尖兵」行列,恢復港區的美觀及衛生。

林智堅說,新竹市政府積極推動新竹漁港再造,「新竹漁人碼頭計畫」一期工程已經啟動,除近期已修復完成的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外,未來將投入超過1億元的經費,改善、串聯17公里海岸線景觀,打造成為台灣的「黃金海岸」,讓新竹市民及外地遊客有更優質的遊憩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