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馬漂書車 搬圖書館到八里左岸

小朋友在八里左岸公園,享受戶外閱讀樂趣。(新北市圖提供)

小朋友在八里左岸公園,享受戶外閱讀樂趣。(新北市圖提供)

2016/05/21 21:51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往後週六到八里左岸公園,除欣賞河堤風景,還能在草地上自由索取書籍閱讀,在戶外享受「書」式生活,整個左岸都是我的圖書館。

為推廣閱讀,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打造了「鐵馬漂書車」,今首度將閱讀場域拉到戶外,平日就喜歡騎單車的八里分館主任丁立平,更號召了30位自行車友,載運200本書,沿著自行車道發送宣傳單,吸引民眾到左岸公園看書。

丁立平說,每逢假日總有不少遊客到八里騎單車悠遊,圖書館於是結合八里單車形象,打造鐵馬漂書車,米倉國小美術班學童也共襄盛舉,運用巧手與創意,彩繪了三個充滿童趣與在地特色的招潮蟹閱讀書箱,裝著兒童繪本、故事書、心靈成長等大眾喜愛的書類,讓書漂往河岸邊。

丁立平表示,幫忙運書的30位自行車車友,來自土城與中和,其中不乏企業董事長與退休公務員,熱愛騎車之餘,也推崇閱讀樂趣,一聽聞鐵馬漂書活動,便義不容辭地當起運送義勇隊。

除提供免費書本,八里分館更在公園草地鋪上野餐墊、放起輕音樂,讓民眾自在躺臥看書,不用借書證,隨手取書、換書,也可以帶回家看,讓閱讀不再受限於時間地點。

陳爸爸表示,利用週末帶全家到八里左岸走走,竟有免費書籍提供民眾閱讀,小孩子很喜歡,也坐在那邊看了很久,沒想到在戶外除了野餐,還能閱讀;潘妹妹則說,這是她第一次在戶外看書,覺得很有趣,書也特別好看,沒看完還能帶回家,真是太棒了!

30位來自土城、中和的車友,今天充當鐵馬漂書車的運送大隊。(新北市圖提供)

30位來自土城、中和的車友,今天充當鐵馬漂書車的運送大隊。(新北市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