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推動零兒虐 無米樂園區寫生比賽回響大

北台南家扶在後壁無米樂今舉辦親子兒保寫生比賽,家扶主任莊淑惠(右三)、文林叔(右六)為親子喊讚。(記者楊金城攝)

北台南家扶在後壁無米樂今舉辦親子兒保寫生比賽,家扶主任莊淑惠(右三)、文林叔(右六)為親子喊讚。(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21 11:2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中心在後壁菁寮無米樂社區深耕兒童保護工作已經5年,為了解社區居民對兒童保護觀念的成效,今天上午在無米樂稻米體驗園區舉辦「我愛樂活屋」兒保寫生比賽,吸引親子100多人參加。

有小朋友將家扶兒保娃娃畫成像保護稻田的稻草人樣子,希望兒保娃娃能和社工老師、居民一起保護小朋友,落實兒保觀念讓家扶社工開心。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說,北台南家扶自民國77年就投入兒保工作,政府也立有兒保法,但還是有不少兒虐事件,想來仍令人難過,「社區工作就是兒童保護工作的第一道防線。」惟有靠社區居民的通報及伸出援手才能制止兒虐發生。

101年北台南家扶在崑濱伯的大力支持下,在其捐贈的後壁「無米樂稻米文化促進會」園區成立兒少保護資源中心「親子樂活屋」,希望凝聚社區共識,結合居民力量和社區資源,引導社區居民關注親子陪伴及兒童保護的議題,建構以社區資源為主軸的社區兒少防護網,5年來已辦過上百場的兒保活動。

今天的親子「我愛樂活屋」兒保寫生比賽,透過手中的畫筆記錄菁寮之美及兒保圖像外,現場並設有兒童保護宣導攤位及社區防災宣導活動。

當地芳榮米廠老闆娘黃麗琴說,能讓一個社區保持零兒虐是一種榮耀,也期待有更多社區居民一起手牽手與家扶兒保娃共同變身為稻草人,一起守護社區裡的每一個孩子。

相關影音

寫生比賽還有防災宣傳劇。(記者楊金城攝)

寫生比賽還有防災宣傳劇。(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