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鳥蛋好貴! 撿一顆可能被罰30萬元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呼籲民眾勿亂拾鳥蛋,每顆最少開罰6萬元。(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呼籲民眾勿亂拾鳥蛋,每顆最少開罰6萬元。(記者劉禹慶攝)

2016/05/20 18: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時序入夏!又到了燕鷗抵澎繁殖的季節,除了東北海澎澎灘、南海貓嶼等地列入燕鷗保護區外,處處也傳出燕鷗產卵的喜訊,但仍有民眾胡亂撿拾鳥蛋,依法可開罰6至30萬的天價,民眾勿以身試法。

每年候鳥遷移季節,各種候鳥飛臨澎湖各島嶼,常見的除鷗科,另有鷸科、鷺科、雁鴨科等鳥類於此地棲息,棲息時間為5月到10月底,某些鷗科鳥類於4月底即進駐澎湖群島。因恐人為干擾或驚擾此鳥類棲息或繁殖等行為,保育人員會在燕鷗等鳥類來臨前即登上該沙洲如澎澎灘或國家重要濕地等淨灘維護環境,同時換圍籬或標示牌。

針對青螺燕鷗產卵區域,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師法澎澎灘架起圍籬保護,根據澎湖野鳥學會去年統計,光是青螺北面沙尾,去年就產下百窩小燕鷗蛋卵,依此推算就有至少200隻燕鷗喜歡青螺濕地環境,而跨海大橋因車流量頻繁,則不鼓勵民眾前往賞鳥,擔憂影響交通流量。

最近已有大批鷗科、鷸科等鳥類遷移至澎湖產卵、育雛。澎澎灘、吉貝嶼即有鷗科等鳥類近千隻在此處棲息、繁殖,請遊客切勿靠近撿拾鳥蛋,撿一顆蛋要罰6到30萬元,非常划不來。但澎湖縣野鳥學會調查組長鄭謙遜表示,最近幾年即有人為干擾燕鷗情形嚴重,尤以在澎澎灘繁殖棲息之鳳頭燕鷗和白眉燕鷗等人為驚擾情形有愈趨嚴重情況。

現已進入燕鷗產季,沙灘上可能會發現鳥蛋。(記者劉禹慶攝)

現已進入燕鷗產季,沙灘上可能會發現鳥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