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癌要訣! 哈佛研究:改變生活型態

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的最新研究,防癌其實一點都不困難,只要人們能夠改變生活型態,拒絕吸菸、適量飲酒、保持健康體重、並且勤於運動,就能降低一半的癌症死亡率。 (美聯社)

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的最新研究,防癌其實一點都不困難,只要人們能夠改變生活型態,拒絕吸菸、適量飲酒、保持健康體重、並且勤於運動,就能降低一半的癌症死亡率。 (美聯社)

2016/05/20 16:5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現代人「聞癌色變」,積極尋求各種「抗癌」方法。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的最新研究,防癌其實一點都不困難,只要人們能夠改變生活型態,拒絕吸菸、適量飲酒、保持健康體重、並且勤於運動,就能降低一半的癌症死亡率。

哈佛醫學院科學家調查了136,000名美國白人,分析他們的健康紀錄,並且將他們分為兩個組別:罹癌低風險組與高風險組。

研究人員發現,罹癌低風險組的良好習慣包括:一、拒絕抽菸;二、男性每日飲酒量不超過兩杯、女性不超過一杯;三、BMI指數保持在18.5至27.5之間;四、每週兩個半小時的溫和運動,

研究顯示,健康的生活型態,對於防止某些癌症特別有效,能夠減少結腸癌、胰腺癌和腎臟癌超過20%的罹患機率。

不過,研究也指出,儘管醫生諄諄告誡民眾,不良生活習慣可能致癌,但只有18%的女性和25%的男性做到上述四點。

另外,這項研究結果也受到質疑,因為分析對像都是白人族群,他們在美國本來就是較為健康的一群,數據可能遭到高估。本研究刊登於《美國癌症醫學期刊》(JAMA Oncolog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