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大東「創視代」畢展 學生解密馬、蔡姓氏

鳳山大東藝術中心舉辦「創視代」畢業展,義大畢業生解說總統姓氏由來。(記者黃旭磊攝)

鳳山大東藝術中心舉辦「創視代」畢業展,義大畢業生解說總統姓氏由來。(記者黃旭磊攝)

2016/05/20 16:3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今天是520蔡總統就職大日,高雄鳳山大東藝術中心舉辦「創視代」畢業展開幕式,由義守大學畢業生為民眾解說前後任總統蔡、馬等姓氏由來。

義守大學大傳系學生李函儒、沈宴緻與蔡敦盈,與中華文字理哲學基金會共創「文字學」電子書,今天於畢展分析總統姓氏「馬」、「蔡」起源,學生指出,「馬」為黃帝賜姓而來,象徵古代部族騎馬姿態氣勢非凡、洶湧奔騰,具有在原野上騎馬開朗、奔放,積極不怕危險地去達成目標。

學生表示,「蔡」由草和祭組成,祭代表祭典官的職位,草字擺在頭上,潛在特質是月光柔和光明,要像祭祀的燭光要好好修身養性,提升自己由草變花,如開花結果。

李函儒說,近年網路流行測字,這本「文字學」電子書從姓氏命名起源,探索潛在特質,也從文字原始造字看生活型態,希望獲得網友支持。

「創視代」畢業展即日起展示到26日,呈現大傳系四年攝影、廣播、新聞採訪及廣告企劃等成果,探討議題涵蓋女權、同志或生死等領域,同學特別感謝在高雄大樹區龍目社區籌拍「午後時光」影片,當地里長和居民為學生準備飯菜,難忘這份恩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