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敢走自己的路 三學生統測成績笑傲全國

宋家華、林筠翊兩人勇敢選擇做自己熱愛的興趣。(記者許展溢攝)

宋家華、林筠翊兩人勇敢選擇做自己熱愛的興趣。(記者許展溢攝)

2016/05/20 16:29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之光!科技校院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天放榜,竹南高中曾獲金手獎的黃彥馨同學有666分好成績,專業科目考得滿分。竹南君毅中學高職部餐飲科、觀光科兩位學生宋家華、林筠翊總分高達670、700分。其中,宋家華原能到北一女、新竹女中就讀,卻毅然捨棄,堅決選讀君毅高職餐飲科,考前一週因盲腸炎開刀,最後仍憑實力奪下高分。

國中因一堂家政課讓宋家華實際烹煮料理,啟發她拋棄一般升學體制,進入技職體系,她說一般高中技職事務課程幾乎沒有,便說服父母親,走自己的路,縱使得面對外人質疑,為何不選擇明星學校,她仍義無反顧相信所選。

「怎麼會是我?」這是今年統測作文題目,也是宋家華心聲,考前一週因盲腸炎得住院開刀,影響在即的大考,於是寫下體悟,讓她作文滿分,她說原以為成績會大受影響,但還好平常努力派上用場,寫下高分。宋家華說,到技職體系就讀,就如出社會般,不只學到技術,心態上也有相當大受益,鍛鍊自己應有的良好態度。

君毅高職招生主任江政昌說,宋家華、林筠翊兩人在校表現優異,皆考取餐飲、觀光相關國家證照,包括,中餐、烘焙、飲料調製、餐飲服務管理,及遊程規劃及ABACUS((航空訂位系統)等。 而原就讀新竹高工室內設計科的林筠翊說,體認自己較外向,不適合坐在室內畫圖,同樣轉校選擇有興趣的觀光領域,讓他成就感滿分。江政昌表示,學生們能勇敢追求自己夢想很難得,強調「適性」確實很重要。

另外,竹南高中化工科成績大躍進,計有3人達600分以上,包括,黃彥馨666分,李俊賢633分、蔡品源625分,當中,黃彥馨不但成績亮眼,技藝競賽更出類拔萃,曾榮獲104年全國工科技藝競賽化驗工金手獎第三名殊榮,以繁星推薦上國立大學。

黃彥馨成績亮眼曾獲金手獎殊榮。(記者許展溢攝)

黃彥馨成績亮眼曾獲金手獎殊榮。(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