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司機也選520抗議 串聯罷駛

叫車平台Uber上週五起片面宣布降價1成5,Uber司機不滿收入減少,中午起陸續發起罷駛行動,也成立臉書專業集結。(翻攝臉書)

叫車平台Uber上週五起片面宣布降價1成5,Uber司機不滿收入減少,中午起陸續發起罷駛行動,也成立臉書專業集結。(翻攝臉書)

2016/05/20 15:31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叫車平台Uber上週五起片面宣布降價1成5,Uber司機不滿收入減少,今中午起陸續發起罷駛行動,機場Uber司機中午起自發性不上線,粗估減少超過8成,下午5點到晚上9點也將發起台北、桃園、台中罷駛抗議,發起串聯的Uber司機呼籲,Uber台灣分公司若不回應司機訴求,將持續發動下一波行動,不排除6月1日全日掀起罷駛。

Uber串聯司機在臉書上成立「Uber不合作夥伴」臉書專業,表達包括「請Uber台灣將促銷價格調回原價,要促銷請扣自己的平台服務費」、「請Uber台灣比照紐約作法,出資成立司機權益委員會,並如同工會法保證司機委員不被非法對待或處分停權」、「「請Uber台灣限期內舉辦公司與夥伴的協調會,討論未來重大費率或司機權益政策,望能共創雙贏!不再對立!」等三大訴求。

另有逾百名成員的「Uber司機機場夥伴群」駕駛,昨起宣布呼應罷駛抵制行動,今天中午到晚上9時,要讓桃園機場入境旅客叫不到Uber,中午以後已經出現叫不到車的狀況,粗估出車率銳減8成。

桃園機場中午以後就出現叫不到車 狀況。(翻攝臉書)

桃園機場中午以後就出現叫不到車 狀況。(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