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AED每10萬人57台 超越德英澳先進國家

東北扶輪社結合國際扶輪社合捐CPR心肺復甦術教具安妮與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給成大醫院及南市偏鄉中小學。(記者王俊忠攝)

東北扶輪社結合國際扶輪社合捐CPR心肺復甦術教具安妮與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給成大醫院及南市偏鄉中小學。(記者王俊忠攝)

2016/05/19 20:4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衛福部統計,台灣1年死於心臟病的患者約2萬多人,因此於102年公告實施「應置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的公共場所」。今天國際扶輪社再捐一批AED給南市偏鄉學校,目前南市各地AED設置已達每10萬人57.1台,即已設置1074台,較縣市合併前的180多台,成長近5倍,市長賴清德感謝各民間團體踴躍捐輸。

第2次捐贈AED給南市府的東北扶輪社,此次集結泰國曼谷挽那扶輪社、韓國慶州扶輪社、韓國慶洲善德扶輪社等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300多萬元,捐贈10組「CPR心肺復甦術教具安妮」及30套組「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CPR教具安妮捐給成大醫院;30組AED捐給南市偏遠地區28所中、小學與衛生局兩地辦公室,以期發揮「即刻救援」功能,降低不幸事件發生。

賴清德市長指出,心臟病的發生,不是老年人專利,年輕人也會發生,如能有一台AED就能救命。東北扶輪社社長莊先溪說,近年來,猝死案逐漸增加,猝死年齡也漸下降,去年發生兩件社員猝死意外,將不捨化為大愛,期提升南市境內發生意外的民眾存活率。

衛生局長林聖哲說,依據日本經驗,AED可使心臟停止患者存活率從7%提升到38%;而據芝加哥機場及拉斯維加斯賭場經驗,更可提升到60%,讓「起死回生安心計畫」從我們日常生活中實踐。此外,以德國、英國為例,每10萬人設有10台AED、澳洲每10萬人44台,南市已超過這些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