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感染病毒導致電池損壞」 趨勢科技:那是惡意廣告

趨勢科技發現Super-Bright LED Flashlight惡意程式並命名為:AndroidOS_FlightAd.A。(趨勢科技提供)

趨勢科技發現Super-Bright LED Flashlight惡意程式並命名為:AndroidOS_FlightAd.A。(趨勢科技提供)

2016/05/19 20:5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你喜歡手機相機的閃光燈可以變成手電筒嗎?並非所有 Android手機的作業系統都內建手電筒功能,有時使用者必須自行下載手電筒程式,根據趨勢科技研究團隊發現,Google Play商店上出現一個會顯示惡意廣告的手電筒程式,不僅為使用者帶來困擾,更會欺騙使用者說他們的手機感染了病毒,而導引用戶去安裝不必要的App。

趨勢科技指出,該App是「Super-Bright LED Flashlight」程式,儘管這程式本身是安全的,但當使用者執行程式時,卻會開啟一個網頁告訴使用者他們的裝置已經感染了病毒,並且電池已損壞,並建議使用者安裝一個Android最佳化及防毒程式來解決這些問題,藉此提升此App程式的下載量。

趨勢科技已將「Super-Bright LED Flashlight」惡意程式命名為:「AndroidOS_FlightAd.A」。在該程式的下載畫面上可看到已累積了6百萬人次下載,影響者眾。

經過研究發現,這惡意廣告並非程式本身所為,趨勢科技已通知Google Play和其他「Super-Bright LED Flashlight」所上架的應用程式商店,請他們留意這問題。

趨勢科技呼籲行動使用者,對於行動廣告要特別小心;此外,應用程式開發者也應隨時注意任何可能影響其產品信譽的情況,程式開發者在挑選網路廣告時,可選擇信譽良好的廠商,才不會讓惡意廣告出現在自己的程式上。一旦應用程式出現惡意行為,很可能就會被列入黑名單當中。

趨勢科技建議使用者在行動裝置上,安裝一套值得信賴的行動資安軟體,如趨勢科技安全達人,來防範惡意程式及其他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