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覺被突襲了」 義大學生抗議學雜費調漲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代表許澤君認為,校方漲學費過程不公開,感覺被突襲了。(記者黃旭磊攝)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代表許澤君認為,校方漲學費過程不公開,感覺被突襲了。(記者黃旭磊攝)

2016/05/19 18:5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義守大學學生今天於校園抗議學費最高漲幅高達3.5%,是教育部公布的基本調幅1.44%的3倍之多,學生認為校方近3年來都有穩定盈餘,調漲過程「為何不能光明正大來,感覺被突襲了!」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義大應用日語系三年級學生許澤君等代表,今天與校方協商,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率一級主管於校本部及醫學院區同步舉行「學雜費調整學生公開說明會」說明,校方認為7年未調整學雜費,少子化衝擊加上物價調漲,每學年負擔支出增加約2千5百多萬元,並非如學生所言賺錢。

學生提出,103學年度甚至高達2億5千萬餘元,校方卻以「工讀生辦理勞健保及基本薪資上漲」為由調漲學費,以應用日語系為例,每學期學費從4萬6千多元調漲1千5百元,已逼近5萬元。

許澤君會後受訪表示,「學校越賺越多,有盈餘應該要裁掉冗員,避免不必要支出,而不是漲學費」。

許澤君說,漲學費過程不公開,從10日校務、行政到學雜費審查會「短短9天過程就決定漲學費,為何不能光明正大來,學生感覺被突襲了!」。

相關影音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率一級主管與學生面談學費。(義守提供)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率一級主管與學生面談學費。(義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