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不應求 台中市府將重啟大甲火葬場小靈堂

大甲火葬場小靈堂封閉,議員李榮鴻(左三)批評「搞死人」!(記者黃鐘山攝)

大甲火葬場小靈堂封閉,議員李榮鴻(左三)批評「搞死人」!(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19 19:1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崇德殯儀館小靈堂數量太少,大甲火葬場小靈位則因衍生不少糾紛而關閉,市議員邱素貞、翁美春和李榮鴻等人19日分別在民政質詢為喪家請命,要求讓往生者有個像樣的靈位,也應增設家屬休息區,不要「搞死人」;市府民政局長蔡世寅允諾,會愈來愈體貼民眾需求。

邱素貞、翁美春說,崇德殯儀館小靈堂只有20格,實在太少了,常衍生糾紛,而且空間狹小壅擠、悶熱,衛生環境不佳,甚至像菜市場一樣吵雜,沒有直轄市格局,讓家屬在不舒適的環境下更痛苦。

她們又說,一二樓有上百個小靈位,但是家屬休息區只有約50個位子,只能用野餐桌湊合湊合,根本無法讓家屬休息,甚至還為了爭位置而吵,市府既已新成立生命禮儀管理處,應該改善相關裝潢設施,讓往生者與送行者都有基本尊嚴。

李榮鴻也說,大甲火葬場有28個靈堂,其中11個小靈堂,因民眾要求調降收費,民政局未溝通協調,直接將靈堂封閉,致許多往生者牌位擠在停棺室,市府簡直是在「搞死人」!要求立即開放小靈堂。

市議員何文海則關切東海火葬場排放黑煙問題,表示3個月前就向市府反應,但是一直到現在都沒改善,像這種煙囪應該出現在20幾年前的台灣,而非現代台中,究竟是人為操作不當還是設備老舊需要汰換,都應限期改善。

蔡世寅指出,推動5年改革計劃盼建立現代化殯儀館,會持續衡酌情理法,更體貼民眾需求;而大甲的小靈堂經油漆及處理占用問題後,6月會重新開放;東海損壞的設備已修復,將持續向業者宣導減少棺木陪葬品,以減少黑煙產生。

東海火葬場排放黑煙,議員何文海(左)要求市府限期改善。(記者黃鐘山攝)

東海火葬場排放黑煙,議員何文海(左)要求市府限期改善。(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