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孩動作笨拙、注意力不集中 可能是感覺統合異常

2016/05/19 18:11

虛擬實鏡術,透過遊戲方式,讓小朋友融入情境,學習肢體協調。(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家裡幼兒若有動作不協調、注意力不集中,或較同年齡遲緩、笨拙,兩歲以後使用叉子、湯匙很容易掉,這樣小孩可能感覺統合異常,高醫兒童復健治療中心建議早期篩檢、評估,並儘早展開感覺統合治療,以期孩子早日趕上同儕。

高醫兒童復健中心利用平板電腦整合視覺認知訓練。(記者方志賢攝)

 高醫兒童復健中心擴大服務範圍,將兒童復健治療搬遷到5樓獨立空間,今舉行揭牌啟用儀式,高醫復健科主任陳嘉炘表示,整修後的兒童復健中心,與小兒科病房同一層樓,並打造舒適寬敞且設備完善的專屬治療區。

 高醫復健科職能治療組長王志中表示,兒童復健治療擴大範圍,也添購不少高科技設備,例如利用平板電腦整合視覺認知訓練,提供豐富的聲音及視覺回饋,另最新穎的虛擬實境術,讓兒童置身童話世界中快樂學習,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融入情境,學習肢體協調,動作平衡,並增加專注能力。

 高醫職能治療師黃倩伶也說,視知覺障礙是發展遲緩常見的問題之一,會造成日常生活功能、閱讀、書寫以及學校課業的負面影響,透過高科技虛擬實境,利用有趣的圖片及聲音增加動機,提供多重感覺刺激。

 高醫物理治療師黃紫琇指出,5成早產兒可能有感覺統合問題,該院復健治療團隊早期介入,為早產兒執行運動、肢體擺位及吞嚥評估治療,同時替早產兒提供到學齡前的追蹤及服務,希望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促進孩童正常發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