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報》解午後雷雨的悶 金曲歌手舒米恩有招

對於舒米恩來說,只要一副耳機、一首喜歡的歌曲,即使身在惱人的雨天也能有愉快的享受。(陳家偉攝)

對於舒米恩來說,只要一副耳機、一首喜歡的歌曲,即使身在惱人的雨天也能有愉快的享受。(陳家偉攝)

2016/05/19 17:49

〔記者萬玟伶/台北報導〕突如其來的大雨總是讓你心情苦悶嗎?甫獲得本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提名的阿美族歌手舒米恩覺得,這其實是個適合拿把吉他創作,或單純聽著音樂的絕佳時刻!

來自台東的舒米恩說,以前在故鄉的他都是上教會彈鋼琴,學彈吉他是來台北求學以後的事;而練好吉他的契機竟然是因為……「台北很會下雨,下雨的時候我都待在家,反而更有時間練吉他了。」他笑道。原來只要簡單轉個想法,令人煩躁的下雨天,也能1秒成為督促自己「練功」的助力。

仔細回想,舒米恩發現自己與下雨天的「淵源」其實不算少,他曾為了記錄部落特殊的祈雨祭而創作「祈雨的婦人」,也曾在前往英國參加Glastonbury音樂節時,接受整整5天的雨水洗禮;身兼「圖騰樂團」一員的他也在訪談中突然大笑道:「我們是颱風團喔!」每次演出都正好遇上颳風下雨,看著台下歌迷不畏風雨前來參加,讓他們既感動又心疼。

如此說來,音樂果真是一帖讓人忘記煩躁的百用良方,那麼在下雨天聽哪首歌最能重拾好心情呢?舒米恩毫無猶豫地說就是「小旅行」了!「這首歌其實也代表著一種轉念,當你被雨天或是工作困住的時候,聽著這首歌,不用真的出去旅行,也能有暢快的好心情!」

精彩的影音檔,記得點開喔!

【更多舒米恩的雨天心情故事,就在2016.05.22週日的週末生活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