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青年高血壓 善用科技勤檢測

2016/05/19 12:46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運用Google地圖,推出「我的3D健康生活地圖」,民眾打開線上地圖後馬上可以知道社區裡鄰近有哪些地點可以量血壓。(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過去常被認為是中老年人專利的慢性疾病,根據國民健康署最新公佈統計,全台18歲以上國人約有462萬人罹患高血壓、其中18-39歲國人也有超過36萬人罹患,但24萬人罹病卻還不自知。為方便民眾健康自我檢測,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進一步運用Google地圖,推出「我的3D健康生活地圖」,民眾打開線上地圖後馬上可以知道社區裡鄰近有哪些地點可以量血壓,亦可獲得相關衛教資訊。

「我的3D健康生活地圖」包含了全台677家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447間醫療院所與370處各地衛生局所,也提供公園與運動中心以及有機蔬果通路的地點資訊,方便民眾取得社區裡鄰近量血壓地點、購買健康飲食與運動店家等。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長蔡克嵩表示,三高與腰圍超標的代謝症候群患者未來罹患高血壓機率是正常人的4倍,而罹患高血壓後有可能會引起腦中風、心絞痛、心肌梗塞等更嚴重的併發症。這五項指標中,光是血壓加上腰圍對代謝症候群就有72%的預測率,但多數民眾卻難以持續落實檢測量腰圍與血壓。

蔡克嵩說,為了方便民眾找到量血壓的地方,設立677家「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門市,內有血壓計、腰圍量尺與衛教單張供民眾免費使用及索取,隨著科技進步,開發健康紀錄雲端平台希望民眾可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做好血壓管理。

「我的3D健康生活地圖」連結,民眾可從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台灣高血壓學會官網等處;而近期5月21日(六)上午10點到12點到全台指定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門市與200家康是美指定門市量測血壓與腰圍,完成即可免費獲得麵包與無糖茶乙組,民眾可上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活動網站查詢近期活動內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