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來科教館逛「自然市集」

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科教館推「自然自作․永續市集」活動。(記者林曉雲攝)

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科教館推「自然自作․永續市集」活動。(記者林曉雲攝)

2016/05/19 10: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聯合國將每年的5月22日訂為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特別於5月21日至22日舉辦2016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主題活動─「自然自作․永續市集」,以八大主題帶民眾跟著五感邁向綠永續。

科教館集結社區資源及各領域環境教育夥伴們,推出自作市集、自然講堂、生態影展、料理科學秀、環境藝術展示、Bubble Station泡泡藝術裝置、大耳朵Listen to,以及由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帶領的生態律動等8項體驗活動,讓民眾透過各種感官體驗、多元探索,共同關注人類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重要性,學習並嘗試將自然永續發展落實於個人生活中。

館長朱楠賢表示,生物多樣性保育已成為全球所必須面對的環境課題之一,今年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的主題為「生物多樣性主流化-維持人類的生存與生計」,旨在喚醒民眾對於人類生活永續行動的重視。

「自然市集」包含農畜牧產的自然區、提供DIY體驗的手作區,以及推廣生物多樣性、環境教育的永續區,總共超過55個攤位,將從產地到餐桌,帶領民眾認識土地與食物的價值。

農委會產銷履歷農產品開辦「自然講堂」及「料理科學秀」,分享如何以對環境友善、愛護土地的方式,挑選當季食材並吃得安心;「生態影展」以綠色電影院的方式,在全聯福利中心贊助及荒野保護協會的支持下,放映《老鷹想飛》及《蜂台灣》、《蝸牛與鈍頭蛇》等環境紀錄片,期能透過多元視角,促使民眾反思棲地環境破壞對生態造成的影響。

活動現場也將展出科教館開辦「植物染坊培力綠工坊」利用館內外植物資源創作的學員作品,分享動手實作實踐永續應用之成果;並結合台灣都市酵母與西班牙Basurama團隊利用囤積於日常角落的塑膠袋及再生材料創作出的Bubble Station藝術裝置,讓民眾可進入宛如大型泡泡的裝置中沉思,重新思考公共空間、廢棄素材與社群之間交互關係所構成的新興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