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邀社區長者踢足球 鼓勵多運動預防失智

高醫大邀社區長者踢足球運動。(記者方志賢攝)

高醫大邀社區長者踢足球運動。(記者方志賢攝)

2016/05/18 19:2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醫大與華山基金會今邀社區長者與年輕足球校隊一起踢足球同樂,年紀最大的91歲阿嬤也跟著盤球、射門,展現不老青春及活力,高醫大校長劉景寬鼓勵長者多運動,促進身心健康,並預防失智症。

91歲嬤也來盤球、射門

這項「愛老人轉動起來」活動,由高醫大足球校隊設計簡單的足球闖關遊戲,再由年輕足球隊員陪著長者一起踢球、運球及射門,現場歡笑聲不斷。

高醫大足球隊教練李朝裕表示,該校足球隊有8名外籍學生球員,包括港澳、馬來西亞、約旦、所羅門、史瓦濟蘭等國,球員們特地策畫這項闖關活動,希望讓阿公阿嬤活動筋骨,也能玩得開心。

91歲的陳許罕阿嬤說,年紀這麼大,還能與年輕人一起踢球,覺得很有趣。72歲的阿公王計保也說,他從小到大沒有玩過足球,這次還學會運球、踢球,覺得很好玩。

劉景寬也表示,受到醫療進步,老人壽命延長,但如何活得快樂、有尊嚴,關鍵在於有健康的身心,他鼓勵老人多運動,防止器官退化,促進身心健康,也能防止老人失智。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也與老人一起踢球同樂。(記者方志賢攝)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也與老人一起踢球同樂。(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