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島首站 gogoro跳島「騎進」小琉球

gogoro運進小琉球。(圖由目擊民眾提供)

gogoro運進小琉球。(圖由目擊民眾提供)

2016/05/18 13:4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的高級品電動機車品牌gogoro,日前「坐船」前往小琉球的運送途中被鄉民直擊,經本報獨家報導後引發熱烈討論,而業者及gogoro此舉獲好評,不管外地人或本地人皆看好居多,製販營運gogoro的睿能創意公司並向《自由》證實,為替小琉球低碳旅遊盡一分力,讓gogoro「騎進琉球山」!

gogoro昨天才發布將進駐台中的新聞稿,但早在上週四就已「騎進」位於屏東的離島小琉球,在運送途中被直擊po照片,馬上引來熱烈討論,經向業者證實,原來是島上原本1間電動機車租賃公司,去年底撤出約300台電動機車,當時在地的經營者看好電動機車極適合離島,前景可期,企圖「要作就作最好」,引進因外形、性能皆突出的高級電動機車gogoro,甚至比六都的台中還快一步,成為全台最南,更是離島首站。

「gogoro將騎進小琉球」!製販營運gogoro的睿能創意向《自由》證實,表示引入島上的gogoro屬客製版本,電池及充電站部分仍由睿能創意負責保固,遊客租賃維護事宜則由地方業者營運,預計6月中就會啟航,gogoro公司將在島上建置一座24小時的充電站,但該公司強調,目前預計充電站仍僅屬島上的客製版本電動機車交換電池,一般遊客尚未開放交換。

睿能創意指出,會同意引進的最大原因都因環保有關,島上旅遊興盛,除響應主管機關推動的低碳旅遊外,還有減噪,希望能再進一步提昇島上的旅遊品質。

不過小琉球的電動車及機車騎乘,屢因外地客不熟路況,導致機車車禍頻傳,而外地客夜間騎機車呼嘯而過也特別被當地人詬病,業者則表示,首批引進百台gogoro試水溫,租賃價格假日單天600、平日500元,且除安靜,速度還限制60公里以下,更適合島上高低起伏路況的操控,租賃者並必備有125cc機車駕照,因gogoro的電池容量為以往的3倍性能好、續航力也佳,只要一座24小時交換站即可解決百台車的電池交換。

消息一出,睿能創意就接到有鄰近的顧客想「騎車」到小琉球的詢問,不過睿能創意仍再次強調充電站仍僅屬島上的客製版本電動機車交換電池,一般遊客尚未開放交換;不過網路各大論譠皆看好者居多,認為小琉球大小適中,一定會吸引許多沒有購買gogoro,但又想嘗鮮的遊客,「是一步好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