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Always Open」 24小時超商正減少

因為地區屬性來客數差異,超商不再每間店面都是24小時營業。(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因為地區屬性來客數差異,超商不再每間店面都是24小時營業。(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5/18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Always Open」24小時全年無休,一直是台灣人對便利商店的第一印象,不過這個現象似乎已不再是絕對,部分超商因為所處位置深夜來客數過少,早已不再是24小時營業了。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部分超商因所屬地區特性,營業時間開始有彈性調整,除了有夜間時段不營業外,也有因應寒暑假關門。目前四大超商約有百家門市非24小時營業,7-ELEVEN不到百家、全家有1~2%,萊爾富與OK約一成左右。

不過超商沒有24小時營運恐會影響消費者的觀感,因此這些營業時間彈性調整的超商,都是出現白天與夜間、平日與假期人潮流量相差五成以上,經過加盟主考量營業效益,向總部提報,經營業部門評估後才能實行。

有業者就估算,以每日不營運6小時來算,可以省下至少四分之一的電費,加上大夜班人事費比白天高,每個月營業成本就可以省下4、5萬,若再加上降低的報廢成本,一年就可以少了百萬元的必要支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