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動兒也能考上清大 李進勇頒發獎狀

斗六高中學生邱柏皓(中)克服過動症考上清大物理系,縣長李進勇(左4)頒發獎狀。(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高中學生邱柏皓(中)克服過動症考上清大物理系,縣長李進勇(左4)頒發獎狀。(記者詹士弘攝)

2016/05/17 20:0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高中學生邱柏皓克服過動症,考上清大物理系,縣長李進勇今天前往斗高頒發獎狀,並致贈智慧型手錶,勉勵他繼續秉持積極正向的求學精神;邱柏皓對縣長親自來看他又驚又喜,強調努力用功是學生應盡本份,克服困難也是他該做的事,未來如果有機會,希望像縣長一樣能回雲林,貢獻自己力量。

邱柏皓表示,小時候被認為很皮、難管教、易粗心、注意力難集中,情緒化,有社工背影的媽媽發覺有異常,在他國小四年級時帶就醫,發現他有過動傾向,但媽媽沒有放棄他,花更多的時間陪他讀書,不會因他不專心就責罵,幫他與學校老師溝通讀書狀況,帶著他走出過動的困境。

由於注意力難集中,邱柏皓小時候作業常沒寫,被老師罰午休時補寫,由於中午未睡覺,晚上注意力更難集中,作業更寫不完,陷入惡性循環中,還好有媽媽幫忙與老師溝通,另找時間補寫功課,讓他午休能睡覺,才慢慢導入正軌。

邱柏皓強調,過動最大的問題就是注意力難集中,上課或讀書時,常會陷入自己的世界,神遊太虛,所以對自己不喜歡的科目,必須特別花時間、定下心來讀,功夫用得深,還是能有成果。

邱柏皓克服過動症,考上清大物理系。(記者詹士弘攝)

邱柏皓克服過動症,考上清大物理系。(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