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男長骨刺走路卡卡 脊椎塞矽膠可以跑了

2016/05/17 19:31

彰化醫院脊椎神經外科醫師賴肇康手指脊椎模型表示,骨刺壓迫到神經所以產生疼痛。(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一名壯男因為家裡工作關係,長期彎腰搬運瓦斯桶等重物,結果造成右臀部持續性疼痛,行走困難等症狀,年紀才27歲的他就提早面臨骨刺的問題,近日他接受微創脊椎治療,將2顆軟Q矽膠支架植入腰椎皮下,手術3天後就出院,還可以跑步了。

Q軟矽膠支架利用微創手術植入,撐高脊椎空間,減少疼痛感。(記者陳冠備攝)

黃先生日前因工作傷害,走路時頻頻喊痛,經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在其腰椎有兩節椎間盤突出(俗稱骨刺),壓迫到坐骨神經,才產生腰臀部的疼痛,經過署立彰化醫院微創脊椎治療,出院後已恢復良好,也無疼痛感,行走順暢。

彰化醫院脊椎神經外科醫師賴肇康表示,這種自德國進口的軟Q矽膠材質的支架,只要在腰椎皮下,後脊骨上下兩節中間用微創方式植入支架,撐寬、撐高,不必碰觸深部的神經,通常也不用摘除軟骨,是一種簡單又安全有效的微創脊椎手術。

賴肇康呼籲,坐骨神經痛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常與腰椎的不當使用有關,造成的結構變形磨損,進而傷害神經,保養的方式就是要善待腰椎,注意姿勢正確,少搬重物、多做拉腰、拉單槓、游泳等運動。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