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量產為目標 宜蘭椅大賞徵件開跑

讓宜蘭椅走進家家戶戶,2016大賞徵件開跑。(記者簡惠茹攝)

讓宜蘭椅走進家家戶戶,2016大賞徵件開跑。(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17 16:2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2016宜蘭椅設計大賞徵件起跑,即日起至7月8日受理各路設計好手作品,今年為達到量產目標,比賽組別增加實利組,前三名將由宜蘭縣政府直接下單訂購,希望未來家家戶戶都能看到宜蘭椅,讓大家在日常生活就能感受宜蘭文化。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主辦宜蘭椅設計大賞邁向第4屆,前3年已經累積2100件參賽作品,多達9個國家設計師參賽,文化局長宋隆全表示,宜蘭椅競賽已經成為國際家具文創競賽品牌,今年更要跨越文化創意,走向產業,因此除了創意組外,特別增加實利組,以量產上市為主要目標。

「宜蘭縣政府以公部門力量協助量產。」文化局長宋隆全指出,實利組前3名作品,宜蘭縣政府將直接各訂購50張,將來計畫擺放在童玩公園內,因此評選時成本也是考量之一,希望售價可以在5萬元以內,否則單價太高就不符合普羅大眾消費能力,也沒有量產利基。

為求宜蘭椅量產目標可以達成,今年賽事文化局邀請到知名設計師陸希傑擔任評選委員,陸希傑才剛以「明心見性椅」創下台灣設計師作品首度在米蘭家具展中發表、全球銷售的紀錄。他說,宜蘭椅子的品牌精神最重要,宜蘭政府要把這個品牌做到什麼程度,設計師又可以為宜蘭椅這個品牌定義到什麼程度,這是大家設計時要加以思考的,另外椅子的構造方式與人體舒適度都是量產需要注意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