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群孩子為了圓高鐵夢繞了半個台灣

來自台東初來小學的小朋友,開心搭高鐵。(記者蔡清華攝)

來自台東初來小學的小朋友,開心搭高鐵。(記者蔡清華攝)

2016/05/17 12:4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搭乘高鐵對許多旅客來說可能是生活再平常不過的一件事,但對於偏鄉學童而言卻可能僅是一個夢想,一群來自台東縣南橫部落「初來國小」的小朋友,繞了半個台灣抵達高鐵左營站,搭高鐵上台北體驗飛快列車感受。

「初來國小」校長胡德慶說,他們是一所位於南橫偏遠山區的小學,屬於原住民布農族部落,學校及社區居民主要為布農族人,大部分仍以務農為主,只有少數家長具有固定的工作及收入,對於偏鄉孩童來說,搭火車已是不容易的事,更遑論搭高鐵出遊。

感謝台灣高鐵熱心贊助高雄到台北的往返車票,讓原鄉部落的孩子有機會能夠搭乘高鐵豐富生活經驗,體驗現代科技的進步,彌補先天的不足,也希望藉此激發孩子們學習的動力,期待孩子們都能藉由此次旅行,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六年級的宇倫是個孝順的孩子,行前充滿自信的跟老師說:「長大後我要帶爸爸媽媽一起搭高鐵,因為他們都還沒搭過。」由於爸爸行動不便,家庭經濟重擔因此落在媽媽身上,她與姊姊、妹妹仍用功讀書,課後亦分擔家事,平常鮮少有機會出遊的他,對這次高鐵之旅充滿了期待,除了想去「兒童樂園」也想去課本裡提到的「九份」與「黃金博物館」,看看跟課本裡的介紹是否一樣。

四年級的家綾在家中排行老四,放學後除了要照顧弟弟之外,還要幫忙做家事,假日姊妹們跟著媽媽一起種菜、賣菜,希望能幫助家裡多賺一些錢,最近她經常興奮的嚷著:「終於快要出發了,以前我只看過高鐵的模型,再過幾天就能真正搭高鐵了,親眼去看看台北的101大樓有多高。」開心的模樣溢於言表。

孩子們今天特別起個大早,從台東興高采烈地搭火車抵達高鐵左營站,搭上高鐵列車後,孩子們天真的臉龐上,盡是興奮的笑容,手舞足蹈的相互分享所見所聞,愉悅的笑聲不絕於耳。

小朋友小心奕奕通過驗票匝門。(記者蔡清華攝)

小朋友小心奕奕通過驗票匝門。(記者蔡清華攝)

行前他們在左營站大廳演出傳統舞蹈。(記者蔡清華攝)

行前他們在左營站大廳演出傳統舞蹈。(記者蔡清華攝)

大家一起合影做紀念。(記者蔡清華攝)

大家一起合影做紀念。(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