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塑膠布擋屋頂漏水 貧生只盼能安心睡覺

林內國中學生歐紓玶老家年久失修,屋頂漏水,靠塑膠布擋水。(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國中學生歐紓玶老家年久失修,屋頂漏水,靠塑膠布擋水。(記者詹士弘攝)

2016/05/16 21:5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想安心睡覺,原來也是件奢侈的事!林內國中學生歐紓玶老家年久失修,屋頂多處漏水,睡覺時得掛塑膠布擋水;校長何鈞鼎尋求社會資源,竹山行善會協助修繕漏水屋頂,讓歐紓玶有個安心睡覺、放心讀書的環境。

何鈞鼎表示,歐紓玶目前由媽媽獨立扶養,媽媽在工廠上班,身體不好要輪3班,有時還會放無薪假,收入十分不穩定,家中還有70歲罹患重聽的阿公需要照顧,常需就醫生,只能仰賴老年年金貼補家用。

「歐紓玶每天都會帶午餐回家當晚餐吃,連續假日沒有午餐時,有時與阿公一起分喝牛奶,就算是一餐。」何鈞鼎表示,歐家經濟狀況真的不佳,需人幫忙;歐紓玶則堅強表示,「少吃點順便當減肥!」自己的學費都繳不出來,一家人生活拮据,為了節省生活開銷,飯錢能省則省。

歐家的老舊平房,屋頂多處漏水,何鈞鼎前往探視後,深知漏水修補花費不貲,透過義峰高中校長王安順,代歐家向竹山行善會求援,經創會長莊鎮發現場勘查後,花費逾5萬餘元以PU補漏,現在歐家終於可以遮風蔽雨;歐紓玶說,全家都很感謝學校與竹山行善會的善心,讓一家人可以好好睡覺了。

竹山行善會協助修繕漏水屋頂。(記者詹士弘攝)

竹山行善會協助修繕漏水屋頂。(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