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物易物 這裡的實物銀行不一樣

古坑崁腳村實物銀行開放民眾以物易物,助貧也能讓物盡其用。(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崁腳村實物銀行開放民眾以物易物,助貧也能讓物盡其用。(記者黃淑莉攝)

2016/05/16 20:3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古坑鄉崁腳村實物銀行很特別,經濟弱勢者可以拿物資,一般民眾也可以「以物易物」方式換取需要的物品,讓物盡其用。

崁腳村幹事賴宗瑋指出,去年底他在村裡看到一位阿嬤帶著2名孫子在路上走,當時冷氣團來襲,3人穿著單薄、2個孩子打赤腳,全家5人只靠女婿做粗工一天1000元收入維生。

賴宗瑋以LINE向友人募集鞋子、衣服及民生物資,友人把募集物資訊息轉貼到臉書,國泰人壽斗南通訊處襄理陳莉樺得知也號召好友捐物資,一下子募集10多箱物資。

社區後來把各界捐贈的物資成立實物銀行,希望能照顧社區更多邊緣戶,但發現許多邊緣戶不好意思來拿物資,社區理事長劉輝勇等人討論後,把實物銀行轉型為社區以物易物站,讓物盡其用,也能照顧邊緣戶。

賴宗瑋說,有村民會拿自己種的蔬果來換取需要的物資,也有學童拿自己多餘的文具來換其他玩具或書籍。崁腳村實物銀行週一至週五開放,歡迎民眾一起來以物易物「挑您需要的,留下您的愛心」。

古坑崁腳村實物銀行的物資琳瑯滿目。(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崁腳村實物銀行的物資琳瑯滿目。(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