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室頻脈致命性最高 中年男子險喪命

2016/05/16 18:46

一名50多歲的林先生,出現心律不整現象,且病況嚴重到會致命,接受心臟電器燒灼手術後才脫離危險,現在林先生身體回復良好。(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一名50多歲的林先生,過去有抽菸的習慣,在不久前出現胸悶、胸痛、會喘的現象,到醫院檢查後發現心臟血管嚴重堵塞,今年3月接受心臟繞道手術,不料手術後又出現心律不整現象,且病況嚴重到會致命,林太太回想,當時林先生已陷入昏迷,使用葉克膜維繫生命近14天,但情況不見改善,與醫師討論後在3月18日施行心臟電器燒灼手術,才脫離危險,現在身體回復良好。

收治林先生的北榮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鍾法博指出,心律不整分為多種,林先生患有的是致命性最高的「心室頻脈」,血壓幾乎掉到50至60毫米汞柱,造成原因為缺血性心臟病,透過電極導管經血管送入心臟腔室特定部位,釋放射頻電流讓局部心肌組織壞死,達到除去心室頻脈的目的,但患者術後還是要將既有的壞習慣如菸或酒戒掉,此外也要避免咖啡、茶類等食物。

北榮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彥璋表示,除了有像林先生一樣因缺血性心臟病會造成「心室頻脈」外,其他像心律失常右心室心肌病變頻脈患者,或是患有布魯格達症候群的患者也有可能引發心室頻脈症。臨床症狀表現有不明原因昏厥、胸悶或是心悸等,提醒過去曾發生過心肌梗塞、心臟功能不全、有過昏厥病史或猝死的家族史等都要小心且定期追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