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作反應人生 林煌彥透過「獵豹」展現內心世界

雪中豹影展現孤獨及保護色。(記者黃文鍠攝)

雪中豹影展現孤獨及保護色。(記者黃文鍠攝)

2016/05/16 18:28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國內新生代油畫創作家林煌彥,擅長以動物表現自我探索的歷程,從前幾年以狗為創作,到最近改畫獵豹,他的作品,不論在草原上奔跑,或是在雪地中孤坐,都看到他誠實面對內心感受的風格,而重視油畫基底的創作過程,讓他需要耗費相當多的體力才能完成,也因此自嘲是「藝術長工」,即日起在台南未艾公寓展出系列作品,帶領民眾走入他的內心世界。

林煌彥從小就展現對藝術的天份,國中開始就讀美術班,高中畢業後,進入華梵大學美術系,專攻西畫,但獨特創作風格,也讓他每幅畫作,都讓人印象深刻。

他原本專攻寫實技巧,但就讀研究所時,受到老師影響,開始媒材探索,將原本只是畫作背景的媒材角色放大,展現不同的創作風格,甚至變成主題的一部分。

為此,他特別重視基底材調製,平均一幅畫都要上過三、四十種不同顏色基底,乾燥後加上加上打磨後製,一幅畫布起碼要經過一個多月調製,過程更需動用磨砂機等器械,渾身沾滿粉塵,他的畫室也常因此搞得雜亂異常,因此也常自嘲是藝術長工。

透過這樣努力,將層層疊架的顏料,往返打磨擦出時間感,到「點描皴法」創造出東方味。再加上,其打磨後平滑的表面、立體凸點的顏料,讓眼前的特效可一覽無遺。

雖然外表時尚帥氣,但林煌彥坦承自己在藝術路途上,其實相當孤獨,而作品就是他面對自身情感的投射,因此,早年創作多以狗為主,希望能有契合的陪伴者,隨著年紀漸長,近年來多以象徵自身壓抑、孤獨與保護色的「豹」為創作題材。

林煌彥認為畫作除了有心情的傾注外,還有哲理上的觀照。希望透過作品,讓觀賞者感受他想要表達心靈自由的出口。

林煌彥(右一)透過獵豹展現內心世界。(記者黃文鍠攝)

林煌彥(右一)透過獵豹展現內心世界。(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