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盛大的神像搬家 六房媽祖過爐22日登場

六房媽祖過爐遶境每年都吸引數萬信徒隨行。(記者黃淑莉攝)

六房媽祖過爐遶境每年都吸引數萬信徒隨行。(記者黃淑莉攝)

2016/05/16 16:1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重要宗教活動「六房媽祖過爐遶境」本週日登場,這是國內最盛大的神像搬家慶典活動,預計將有數萬名信徒隨行,當天7點起斗南二重溝紅壇附近道路實施交通管制。

六房媽祖沒有固定奉祀廟宇,由所轄「五股」居民輪流負責,五股分別是斗南股、土庫股、五間厝股、大北勢股、過溪股,一年換一股輪值供奉,奉祀地點及新舊爐主更換儀式稱為過爐,由於六房媽祖信徒遍及全國,過爐時數萬信徒隨香,場面熱鬧、壯觀。

今年由五間厝股的二重溝部落輪值,爐主沈志表示,五間厝股有6小股,二重溝30年才輪值一次,社區民眾總動員迎接六房媽祖及各地信徒。

二重溝紅壇執行總幹事顏忠義指出,22日早上7點在土庫股竹腳寮紅壇發炮起駕,並讓信徒躦轎底祈福,隨後遶境隊伍將遶境值年的五間厝股各部落,預計晚上10點進駐臨時紅壇安座。

配合遶境活動,斗南警方針對二重溝紅壇外圍道路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進入,提醒駕駛提早改道。

六房媽祖過爐遶境每年都吸引數萬名信徒隨行。(記者黃淑莉攝)

六房媽祖過爐遶境每年都吸引數萬名信徒隨行。(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