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訓閱讀輔助犬 屏東老師帶家犬響應

凌雲國小校長高珠鈴去年和收養的流浪犬,成為屏東縣閱讀輔助犬的推動種子。(圖由高珠鈴提供)(記者羅欣貞攝)

凌雲國小校長高珠鈴去年和收養的流浪犬,成為屏東縣閱讀輔助犬的推動種子。(圖由高珠鈴提供)(記者羅欣貞攝)

2016/05/16 15:1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去年起推動校園閱讀輔助犬計畫,共有10校派老師受訓後,每週至少一次帶領閱讀犬陪伴學生,其中屏東市凌雲國小校長高珠鈴也帶著完訓的家犬投入服務;因為效果不錯,縣府今年再擴及20校,今天就有國中老師帶著收容的流浪犬接受培訓。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長期充滿學習與閱讀挫折的孩子常被糾正、提醒甚至被取笑,因此抗拒學習、討厭念書,但閱讀輔助犬願意聆聽孩子念書,促成孩子重新拾起對閱讀學習的興趣;在校園中,可融入特殊教育丶圖書館教育及生命教育。

屏縣府聘請長期投入學習輔助犬的工作犬專家祁偉廉及陳晴惠訓練師,協助培訓種子教師,並先後與屏東科技大學丶屏東大學合作推廣,104年度已培訓13位教師於縣內10所學校進行校內閱讀犬計畫。105年的培訓課程,今天在凌雲國小舉辦說明會。

佳冬國中輔導教師黃淑凌今天就帶著家犬「妹妹」、「小瑪莉」出席,她表示,牠們原來是流浪狗,被學生撿到之後,一度成為校狗,和學生互動良好,後來她把狗狗帶回家照顧,希望將來牠們能通過訓練,成為輔助犬。

屏縣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也指出,有學習困難和文化弱勢的孩子,可透過閱讀輔助犬計畫,發現自己的存在是很有價值的事,只要願意,一切都有可能改變,相關計畫明年也會持續推動下去。

佳冬國中教師黃淑凌(左)帶著家犬參加培訓。(記者羅欣貞攝)

佳冬國中教師黃淑凌(左)帶著家犬參加培訓。(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