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看「怪醫黑傑克」 謝宜瑞拚進高醫大醫學系

國中導師郭文娟(左)鼓勵謝宜瑞(右)服務更多人。(記者洪定宏攝)

國中導師郭文娟(左)鼓勵謝宜瑞(右)服務更多人。(記者洪定宏攝)

2016/05/16 15:0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瑞祥高中學生謝宜瑞從小愛看「怪醫黑傑克」,動漫至少看了5次,每次都讓宜瑞熱血沸騰,激勵他立志當神經外科醫師,希望揭開腦部的神秘面紗,並大幅提高存活率、降低後遺症。

瑞祥高中是完全中學,謝宜瑞從國中部直升高中部,透過繁星計畫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跨出圓夢第一步,他的國中導師郭文娟驚喜地說:「希望他服務更多人、貢獻社會!」

教務主任莊福泰強調,宜瑞很喜歡挑戰高難度,原本想放棄當醫師夢想的他,高二上學期到日本參加早稻田大學WAISES國際交流發表論文後,更積極學習,在師長鼓勵下,不再輕言放棄,如願錄取醫學系。

宜瑞的父母都是高中教師,他跟讀雄女的妹妹是龍鳳胎,2人在書香家庭成長,彼此激勵。

宜瑞受到「怪醫黑傑克」影響,立志當神經外科醫師,特別想研究最神秘的腦部,希望奉獻心力,大幅提高手術後的存活率,並降低後遺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