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行車百K挑戰 16歲到70歲一起來

「山巒之美百K挑戰」自行車競賽與逍遙遊活動今天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山巒之美百K挑戰」自行車競賽與逍遙遊活動今天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2016/05/15 18:2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合辦的「山巒之美百K挑戰」自行車競賽與逍遙遊活動今天登場,逾5百名選手挑戰由法國長途騎乘協會Audax Club Parisien (ACP)認可的路線,選手年齡層從16歲到70歲通通有,其中還有4名來自香港的選手,一起透過騎單車自我挑戰,同時欣賞台灣山林之美。

茂管處表示,這次競賽是民國98年88水災後,再次舉辦自行車百K挑戰賽,路線從賽嘉樂園出發到寶來國中後折返賽嘉,總騎乘距離為99.19公里,總爬升為835.2公尺,在六龜區大津里葫蘆谷面臨最高海拔480公尺的挑戰。

茂管處指出,這次參賽的選手中以70歲最高齡的杜先生及最年輕的16歲林靖宸最受矚目,兩人均全程完騎,參與單車極限挑戰的車友來自各行各業,包括醫師、工程師、設計師等。

來自香港的4名選手表示,他們非常喜歡台灣的騎車環境,來台灣參加比賽已經是第8次,這次的騎車路線舒服又開闊,雖然豔陽高照,但沿途風景真的很漂亮!

茂管處表示,近年自行車運動蔚為風潮,經過台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努力多年,獲法國PBP總會授權後,得以在台灣舉辦單車極限活動,騎乘自行車是全身有氧運動,不僅促進心肺功能,也是展現人體力與美的極致表現,藉著親身體驗大自然,在忙錄的生活中享受不一樣的生活。

參賽選手最高齡的70歲杜先生,以4.5小時完騎。(記者邱芷柔攝)

參賽選手最高齡的70歲杜先生,以4.5小時完騎。(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