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印度文化節 汐止熱鬧踩街開幕

台灣印度文化節在來自台、日、印度、印尼等團體熱鬧踩街下揭開序幕。(記者林欣漢攝)

台灣印度文化節在來自台、日、印度、印尼等團體熱鬧踩街下揭開序幕。(記者林欣漢攝)

2016/05/14 19: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台灣印度文化節今天在新北市汐止夢想社區開幕,在印度國寶級舞團賈雅翠舞劇團帶領下,展開熱鬧的踩街遊行,吸引大批民眾參與。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夢想社區與臺北印度愛樂中心推廣印度文化及藝術家交流多年,每年活動內容不斷推陳出新,已成為市民期待的年度盛事。

台灣印度文化節今天在來自台、日、印度、印尼等團體熱鬧踩街下揭開序幕,賈雅翠舞劇團演出2005年聯合國指定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羅摩衍那」舞蹈劇,哈奴曼、羅摩、九頭魔Ravana及猴子兵團等印度史詩角色造型爭奇鬥豔,沿途熱情搖擺大秀舞蹈,讓圍觀民眾大呼過癮。

現場還有美女穿著印度傳統服飾「紗麗」,在印度鼓樂聲揚的伴奏下踩街遊行,還有踩高蹺的團員以繁複豔麗的扮相參與演出,社區居民不分男女老少,也跟著音樂節奏搖擺身體踩街,熱情活力十足,讓整個汐止沸騰起來。

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長王錦華表示,印度文化節系列活動即日起至22日止,明天夢想社區繼續舉行「亞洲各國發表會」,17日「印度亞洲之夜」及22日「日本Sahelia寶萊塢夢幻之旅」於國家兩廳院演出,21日「魅惑印度史詩舞蹈祭」於新莊文藝中心演出。相關活動訊息可上文化局網站查詢。

美女們穿著印度傳統服飾「紗麗」,在印度鼓樂聲揚的伴奏下踩街遊行。(記者林欣漢攝)

美女們穿著印度傳統服飾「紗麗」,在印度鼓樂聲揚的伴奏下踩街遊行。(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