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貓放水流?機車騎士水溝丟貓險淹死

被惡意丟棄水溝的小貓,全身濕透地在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溫姓民眾提供)

被惡意丟棄水溝的小貓,全身濕透地在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溫姓民眾提供)

2016/05/14 16:01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一名男機車騎士今早到苗栗縣一處排水溝旁,將籠內貓咪直接往水溝內丟棄,疑似棄養,目擊者發現通報熱心人士救援、送醫,讓貓咪免於淹死命運,好心救援的民眾氣得大罵「超夭壽」,盼能以車號追出棄養者依法開罰。

長期從事流浪動物救援的溫姓民眾,中午在臉書社團《我是頭份人》上,張貼數張救援照片,指一名機車車主,將一隻貓活生生丟棄在頭份市山下里的某處排水溝險些溺斃,氣得不少網友大罵「夭壽」,要求肉搜究責。

溫姓民眾指出,目擊的陳先生一早透過友人聯繫,他到場發現貓咪在水溝內,可能因生病很虛弱又害怕,看到人就直往排水管內鑽,他只得穿上雨鞋及裝備,鑽進狹窄的涵洞將差點溺斃的貓救出,送動物醫院治療。

溫先生說,若是放在安全的地方就算了,丟水溝根本是要貓咪死掉,幸好貓咪個性溫馴,且水溝水位不深又及時救援,先前他才剛救援一隻被棄養又被車撞傷的小狗,若不依法根絕棄養者,此類案件再怎麼救都救不完。

目擊並求援的縣長徐耀昌前秘書陳啟榮指出,當時他車停在一旁滑手機,就看見一名年約4、50歲的男子騎著機車,將籠內的動物往水溝丟棄,他趕緊下車查看發現是貓咪,因此記下車牌,再趕緊打電話求援。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張俊義指出,若民眾有記下車牌,可將資料交給他們,再向監理站調車主資料稽查,若案情屬實,可依動物保護法第6條開罰,若屬棄養則依第5條處罰,愛牠就要照顧牠一輩子,勿任意棄養。

熱心溫姓民眾到場救援,發現貓咪因害怕而鑽進涵洞更深處。(溫姓民眾提供)

熱心溫姓民眾到場救援,發現貓咪因害怕而鑽進涵洞更深處。(溫姓民眾提供)

救援民眾費好大一番功夫,才發現筋疲力竭的貓咪,因身體虛弱窩在水溝旁。(溫姓民眾提供)

救援民眾費好大一番功夫,才發現筋疲力竭的貓咪,因身體虛弱窩在水溝旁。(溫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