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是為了「她」!最老建中生到台中參加會考

本身為數學補教老師的洪安赴台中參加會考,是為了抨擊現行升學制度問題。(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本身為數學補教老師的洪安赴台中參加會考,是為了抨擊現行升學制度問題。(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2016/05/14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中會考今日登場,年齡近半百的考生洪安,出現在台中家商考區,他在6年前以44歲的高齡考取建國中學,今日又參加國中會考,是為了抗議教育體制的問題,且希望能上台中一中變性教師曾愷芯的課。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洪安本身為補教界的數學老師,他認為目前升學制度,不論五專、高中或高職,全都一試定生死,而12年國教攸關20多萬學子的升學權益,對於不同專長的考生相當不公平。

他前後13次以參加會考方式,來突顯升學制度的問題,但他從6年前考上建中後到現在,已歷經5名教育部長,至今都沒有改變。

今年他首度來台中考區應試,由於不同考區比序方式不同,此次他希望能深入了解台中考區的實際狀況。他表示,由於久仰台中一中變性教師曾愷芯大名,希望能考上中一中,上這名老師的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