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社會科 考生多認為難度中等

105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登場,共27萬5488人報名。(記者劉信德攝)

105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登場,共27萬5488人報名。(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14 10:29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105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登場,共27萬5488人報名,首科考社會科,多數考生認為難度中等,比模擬考簡單、但比歷屆試題稍難,不過,多考觀念題,只要熟讀課本、掌握大方向,就可解題。

金華國中學生蔡皓平認為難度中等,約花60分鐘就完成試卷,考前複習時,猜測考題應會考中國、台灣歷代的商業活動,會考果然出題;而有題給中國4位置,要求考生分別4處分別為鐵路、公路、海運、河運樞紐,認為「有讀才有分」,另有名考生認為該題很難,印象深刻。

同為金華國中的陳昱寧則認為考題非常簡單,沒有特別之處,本來預計考題多考國九範圍,結果考較多國七、國八題目,但只要課本讀熟,掌握整份試卷沒有問題。

大安國中徐浩瀚也認為考題較模擬考簡單,且多為觀念題,只要觀念正確就可拿分,其中一題考台灣何處發生土石流,選項有彰化、雲林、新竹、南投,讓他覺得較難判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