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店也入榜?大學生熱門打工Top 10出爐...

對大學生而言,在超商打工雖然辛苦,卻可以面對來來往往的人群,甚至認識新朋友。(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對大學生而言,在超商打工雖然辛苦,卻可以面對來來往往的人群,甚至認識新朋友。(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6/05/13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大學生經常在閒暇之餘去打工,除了賺取額外的金錢,也希望能提早累積工作經驗,可以打工的行業五花八門,《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了最受大學生歡迎的前10大打工機會。

被評選為「10大大學生熱門打工」第1名的是餐飲業內外場員工,因為在餐飲店工作大多包含飲食上的福利,對於有經濟困難的學生而言,除了能賺錢又能省餐費,是一舉兩得的工作。加上餐飲業內外場的進入門檻普遍低,幾乎人人都可以嘗試,只要藉機學習獨特烹飪技巧或餐飲業經驗,或許未來就能自己當老闆。

在公家機關或學校行政工讀生則是「10大大學生熱門打工」第2名,在公家機關打工除了能提早熟悉公部門運作,也能避免之後好不容易考上公職,卻發現自己根本不適應的慘況。而在學校擔任工讀生既可學到東西,也不必擔心被壓榨,工作環境更是舒適,同樣受到許多大學生喜愛。

被票選為「10大大學生熱門打工」第4名的則是家教老師,相較於一般工讀生100元出頭的時薪,多數家教老師都能拿到300元以上的時薪,如果是名校的學生,想要拿到800元也不是問題,而且工時非常彈性,是許多大學生賺外快的好選擇。不過擔任家教偶而也會遇到想壓低價格的家長,與完全坐不住的小孩,這也是對大學生應變力的考驗。

除了餐飲業、教育相關職業等受到大學生喜愛外,部分大學生也會選擇到酒店工作。由於該行業打著高薪、純陪酒、無經驗可等誘人條件,讓酒店被評選為「10大大學生熱門打工」第8名。不過涉世未深的學生在選擇工作時也應睜大眼睛,才不會誤觸法律,或者為了賺錢犧牲了自己的健康。

10大大學生熱門打工:

1. 餐飲業內外場員工
2. 公家機關、學校行政工讀生
3. 補習班老師
4. 家教老師
5. 仲介業務
6.手搖飲料店員
7. 超商店員
8. 酒店
9. 外語翻譯
10. 加油站員工

酒店工作因為時薪高,是部分學生的打工選擇。(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酒店工作因為時薪高,是部分學生的打工選擇。(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