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520 業者請吃千支冰棒 口味有寓意

陳福藏(右)將送出冰棒,慶祝總統蔡英文就職。(記者張菁雅攝)

陳福藏(右)將送出冰棒,慶祝總統蔡英文就職。(記者張菁雅攝)

2016/05/13 16:4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慶祝520總統蔡英文就職,台中市冰品業者陳福藏準備2000支冰棒,提前在15日請客。他特別選擇1000支榴槤雪糕和1000支冰棒,前者因為榴槤味道特殊,會被不了解的人排斥,藉此提醒民進黨支持者,要謙卑地向有疑問的人解釋理念;後者則是各式口味冰棒,傳達要尊重不同想法的人。

陳福藏在台中市北區販售冰品,從1月16日蔡英文當選開始,他一直思考如何慶祝,最後決定用1000支榴槤雪糕和1000支冰棒來請客,希望藉由冰棒傳達2件事給同樣支持蔡英文的人。

他表示,前總統陳水扁在2000年上任,是民進黨首度執政,當時很多政策就像榴槤一樣,被不了解的人排斥,但過去這幾年,常常有朋友和他解釋這些政策,才知道阿扁的用心,所以想用1000支榴槤雪糕提醒民進黨支持者,遇到對政策有疑問的人,要謙卑地向對方解釋;另外1000支各式口味的冰棒,則想傳達不論如何都要尊重不同想法的人。

陳福藏說,考量有些人520要北上參加總統就職典禮,因此提前在週日送冰棒慶祝,希望讓大家都能分享他的喜悅。

陳福藏透過台中市議員賴佳微發布送冰棒訊息,賴佳微表示,陳福藏是民進黨的資深支持者,這2000支冰棒代表的不只是他對小英總統就職的喜悅,更代表他對小英總統「謙卑、謙卑再謙卑」第一道命令的認同。

2000支冰棒將於15日上午9時,在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248號發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