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級警報隔一小時才收 手機業者評「有點掉漆」!

相隔逾一小時才收到「國家級警報」。(張仁吉提供)

相隔逾一小時才收到「國家級警報」。(張仁吉提供)

2016/05/12 23:4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早上11點17於宜蘭發生規模5.8的地震,北部地區不少手機都接到首度發送的「國家級警報」,但曾經接過測訊簡訊的屏東枋寮手機行業者張仁吉說,在北部唯一有收到的顧客卻在地震發生1小時後才收到,這個系統似乎還不是很成熟,有點掉漆!

由於該訊息是「國家級」或「總統級」,也引來部分曾收到測試訊息,今天卻沒有收到的人笑稱「難道不屬台灣人民?」,張仁吉說,既然稱為國家級,就應全國可收,反之就可能在送訊時的文字能修改如「地區級警報」等,較不致在訊息管道過多來源下反引起恐慌。

該系統表定明年才會竟全功,NCC下午則向媒體說明,除基本需4G以上通訊才可收到外,今天的地震僅針對雙北及宜蘭送訊,其它地區因地震影響較小未達到發送標準,雙北宜蘭以外民眾不會收到訊息。但也坦承部分手機使用者無法收到地震訊息,是因系統首度正式運作,可能還有細節需修正、進一步調查,但確認電信業者基地台能夠發出訊號。

不過張仁吉說,地震恐會引發海嘯,台灣四周環海,若是地震大到發生海嘯,福島核災的殷鑑不遠,這種災害還要分區域?而他的顧客在北部確實有收到訊息,但都過1小時才首度收到訊息,「已經搖完了」,希望國家能讓系統一次到位,不要作出半調子系統,留下「殘念」印象給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