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界、藥界反彈 開藥跨院核刪暫緩實施

衛福部健保署原定7月起將針對醫療院所與藥局開立的三高、安眠、抗憂鬱等六類藥物,執行跨院核刪,但因基層醫界與藥界持續有反對聲浪,將延至明年1月分階段實施。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魏怡嘉攝)

衛福部健保署原定7月起將針對醫療院所與藥局開立的三高、安眠、抗憂鬱等六類藥物,執行跨院核刪,但因基層醫界與藥界持續有反對聲浪,將延至明年1月分階段實施。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魏怡嘉攝)

2016/05/12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加強民眾用藥安全,衛福部健保署原定7月起將針對醫療院所與藥局開立的三高、安眠、抗憂鬱等六類藥物,執行跨院核刪,但因基層醫界與藥界持續有反對聲浪,將延至明年1月分階段實施。

《聯合報》報導,健保署於去年7月起針對同院所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抗思覺失調、安眠鎮靜與抗焦慮等6類藥品,進行重複開藥核刪藥費,且原定將今年7月起開始進行跨院核刪,但醫界與藥界都持反對意見。

健保署雖據雲端藥歷配合整合門整照顧,推估省下104億元藥費支出,但醫界與藥界指出,雲端藥歷存在無法即時上傳的問題,有時上傳後隔了1個月卻看不到資料,或是患者忘記帶健保卡,補卡期間也無法上傳領藥資料,系統漏洞百出,難以釐清重複開藥的責任。

不過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長施如亮表示,醫事人員對於端藥歷效益多持正面態度,只是對處理流程有疑慮,因此決議將跨院核刪延至明年1月,預計第1季會從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開始,第2季、第3季陸續加入地區醫院、基層診所,以及藥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