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符合這3個條件 才收得到國家級地震簡訊

宜蘭今天早上11點17分,發生規模超過5的地震,同時間手機也收到地震速報。(記者陳炳宏翻攝)

宜蘭今天早上11點17分,發生規模超過5的地震,同時間手機也收到地震速報。(記者陳炳宏翻攝)

2016/05/12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上午接連發生芮氏規模5.8、5.5的地震,北部地區明顯搖晃,民眾都很「有感」。另外,部分民眾有收到中央氣象局提供的國家級地震速報通知,不過有些人卻沒有收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必須先具備3項條件,且手機符合PWS規格,才會收到簡訊警示。

據《聯合報》報導,若要要收到地震速報通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列出3項條件。首先,手機必須要是4G手機,不用裝APP跟連網路也能接收,但語音通話時無法接收;手機必須要有災防告警技術規範(PWS)功能;而即使具備前2項,用戶也需要在能夠接受訊號的地方,地下室、電梯等地可能無法接收。

行政院網路公告,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PWS)是利用行動通信系統,進行細胞廣播的服務,能夠大量傳送防災警示訊息至民眾手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指出,今年3月1日後送NCC通過驗證的4G手機,都符合PWS規格;而若是在這之前送審並且還在販售的機款,需要下載升級韌體才能夠收到,已經要求業者通知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