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知本濕地 卡大地布族人不排除上街頭

知本濕地日前遭開挖放流,卡大地布族人發怒吼,盼相關單位協助列為重要濕地,永續守護。(記者陳賢義攝)

知本濕地日前遭開挖放流,卡大地布族人發怒吼,盼相關單位協助列為重要濕地,永續守護。(記者陳賢義攝)

2016/05/12 13:1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知本濕地(夢幻湖)原貌優美,近幾年來卻屢遭人為破壞,數月前好不容易回填逐漸恢復,未料近日又遭濕地附近農民逕自開挖流放,造成魚蝦大量死亡,棲息候鳥也飛離,當地卑南族卡大地布族人發怒吼,召開部落會議研商對策。

部落主席林金德表示,希望中央有關單位及縣府能協助將知本濕地列為「國家重要濕地」或「地方重要濕地」,讓知本濕地永遠存在於地球,倘若無作為,不排除走上街頭。

為了守謢傳統領域,卡大地布族人與荒野協會台東分會及台東野鳥學會協會共同商討,達成相關的共識、方向與目標。林金德表示,週日下午將前往現地會勘,了解濕地水位滿漲是否會流入北旁農地,影響農地耕作,並與農戶商討,尋求調節濕地水位的方法,避免挖掘事件重複發生,取得雙嬴;其次,將向台東縣政府、台東市公所及民意代表陳情,擇日共同會勘,認識知本濕地環境現況、生態資源及人文歷史,協助將知本濕地列為台東重要濕地,及商討濕地維護及發展事宜。

另向中央有關單位及立委陳情,協助將知本濕地列為「國家重要濕地」或「地方重要濕地」,讓知本濕地永遠存在於地球。林金德表示,若政府及代議士不願協助或無作為,為了守護台東最珍貴的生態濕地,也為野生動物及候鳥請命,及捍衛卡大地布傳統領域,不排除走上街頭,爭取社會的認同與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