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法務部喊話!學者連署:禁應曉薇、張柏舟到監所輔導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圖擷取自應曉薇臉書)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圖擷取自應曉薇臉書)

2016/05/12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的鄭捷,10日晚間槍決伏法,而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資深藝人張柏舟紛紛跳出來說自己曾輔導過鄭捷,事後卻被北所打臉,他們兩人並非鄭接觸過的教誨志工。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則向法務部矯正署喊話,應將應曉薇、張柏舟列為「監所不歡迎人物」,禁止他們到監所輔導。

劉宏恩發起連署活動,內容說明「請法務部矯正署(主管全國各監所)公開宣佈:從今日起將任意洩漏或說謊監所受刑人事務、隨便自稱『教誨師』的應曉薇及張柏舟列為『監所不歡迎人物』,禁止其等再到全國任何監所進行所謂的『輔導」』或『表演』活動」。

劉宏恩說,贊成他訴求的民眾能將訊息分享給其他臉友;他認為,這件事情是現任法務部官員最後幾天任期,一件還來得及有機會做的有意義的事。

應曉薇日前在臉書寫說,「鄭捷告訴我,從不後悔犯下北捷殺人案,也從不畏懼死刑」,並透露曾三度和鄭捷見面;張柏舟則在電視節目中,自稱是鄭捷的教誨師,並說鄭捷「最怕死」,對一切都不屑一顧樣子,其實是在掩飾「心中的恐懼」,也曾多次到獄中「關懷」鄭捷,只是應曉薇與張柏舟說法,卻被北所打臉,說明鄭捷接觸過的教誨志工只有2名,並非應、張2人。

相關連結:

張柏舟以教誨師身分談鄭捷。(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張柏舟以教誨師身分談鄭捷。(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