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平價幼教 宜縣規劃8年8家非營利幼兒園

宜縣規劃8年8家非營利幼兒園,平價收費家長福音。(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宜縣規劃8年8家非營利幼兒園,平價收費家長福音。(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11 22:1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家中有幼兒就讀幼兒園的家長,往往面臨私立幼兒園學費太貴,公立幼兒園一位難求的窘境,宜蘭縣政府大刀闊斧,計畫8年內新增8間非營利幼兒園,提升學前教育就學率,並提供平價幼教機構。今年8月縣內第2家非營利幼兒園將成立,收費每月僅3千多元。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計畫8年內在宜蘭縣內新增8所非營利幼兒園,今年委託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運用大隱國小空間辦理第二間,8月1日開學,目前受理報名中,將收幼幼班學生16名,3到5歲混齡班60名,學費每個月3500元到3700元左右。

宜蘭第一家非營利幼兒園委託靖娟基金會在大湖國小辦理,教育處指出,宜蘭大湖幼兒園在民國104年正式轉型為非營利幼兒園,園內目前共收70名孩子,3個班級,未來還會盤點學校校舍空間與學校資源,利用國中小減班後的空間辦理,依照每年1到2間的進度開設,優先考慮宜蘭市、五結鄉、羅東鎮、壯圍鄉等有需求的地區。

教育處特殊及幼兒教育科長林郁欣表示,宜蘭縣內目前幼兒園公私比例5比5,公立幼兒園有45間,私立幼兒園50間,非營利幼兒園1間,但是目前3到5歲就讀幼兒園的幼兒比例僅7成,許多家長因為經濟因素無法將孩子送進幼兒園。

教育處指出,私立幼兒園收費比公立學校高將近3倍,師資、課程卻良莠不齊,透過成立非營利幼兒園,收費與公立幼兒園差不多,不但家長可以降低幼兒園支出,達到鼓勵生育的目的,也能提高學齡前兒童的就學率。

「讀私立幼兒園比上大學還貴。」育有一名4歲孩子的陳姓家長表示,公立附幼基於照顧弱勢的立場,規定讓低收、中低收入戶或身心障礙學生等優先入學,所以他們一般家庭往往搶破頭還搶不到,私立幼兒園動輒上萬的月費真的很辛苦,如果不是雙薪家庭根本負擔不起,相信非營利幼兒園可以幫助到許多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