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過2天就會考 考生須知的生活八撇步

這週末,國中教育會考即將上場,每一位考生都希望能在這天發揮自己最佳實力!國健署特別提出考前生活八撇步,幫助考生以最好的狀態應戰。(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這週末,國中教育會考即將上場,每一位考生都希望能在這天發揮自己最佳實力!國健署特別提出考前生活八撇步,幫助考生以最好的狀態應戰。(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05/11 12:09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這週末,國中教育會考即將上場,每一位考生都希望能在這天發揮自己最佳實力!國健署特別提出考前生活八撇步,幫助考生以最好的狀態應戰。

一、規律作息睡眠足:

考試前應維持正常規律作息,不要熬夜,每天至少有7至8小時睡眠,才可以保持體力與頭腦清醒。建議就寢前避免再使用3C產品,可利用輕柔音樂及做些伸展運動幫助放鬆好入眠。

二、適當運動好腦力:

考生因久坐造成肩頸僵硬或酸痛的現象,此時可做一些肩頸伸展的動作,可幫助紓解壓力。適當運動可以增加腦力、注意力及學習動機,建議考生於考前每天抽出至少30分鐘運動。

三、紓壓保持平常心:

保持平常心才能有最佳表現,當焦慮影響讀書情緒時,建議可以聽音樂、散步等方式紓緩情緒。

四、舒適穿著好涼爽:

考試期間適逢夏季,為避免因大量出汗影響考試表現,建議考試當天可穿著輕便、淺色、寬鬆的衣服,選擇透氣、吸水或排汗的衣物,並可準備濕毛巾擦拭汗水。

五、補充水分防中暑:

考試期間天氣熱,應以白開水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建議不喝含糖飲料,不喝太過冰冷的水,以免造成腸胃不舒服。

六、健康飲食少油膩:

考前宜避免平常沒有吃過的食物,以免造成胃腸不適,在考試當天一定要記得吃早餐!建議多攝取蔬菜水果,以涼拌、蒸煮方式為主,減少高油、高鹽、高糖及油炸食物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及茶、咖啡等刺激物。

七、注重衛生勤洗手:

考試期間時值夏季,要特別注意飲食環境及餐具衛生。建議常洗手確保健康,避免食用生食或不新鮮的食物。

八、考場規則要清楚:

除了記得攜帶准考證及所需文具應考!建議事先熟讀考場規則、了解考場位置及交通資訊,並注意若有特殊原因(如生病)迫切需要在考試時飲水或服用藥物,須於考前持相關證明向監試人員報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