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繪+水彩 南英商工多媒體動畫科獲全國競賽首獎

南英商工多媒體動畫科獲全國競賽首獎,展現創意。
(記者黃文鍠攝)

南英商工多媒體動畫科獲全國競賽首獎,展現創意。 (記者黃文鍠攝)

2016/05/11 11:22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為鼓勵校園創意,由教育部主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05年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決賽成績揭曉,南英商工多媒體動畫科在藝術群組中,派出兩組參賽,即獲得第一名及佳作,得獎率百分之百,由於整個藝術群僅規畫10個名額,同學優異表現,讓校方也與有榮焉。

南英商工校長陳志隆指出,這項比賽是高職學校的年度大事,今年度總計有1416件作品報名,經複賽評選後,186件作品進入全國賽,篩選出93件作品參加決賽,最後選出10組最優隊伍。

此次榮獲藝術群第一名的「Miss Cat」動畫影片,是林儷容、楊羚毓聯合創作,利用電繪的方式逐一畫出場景及動作,並以水彩風格表現歐式場景,人物簡單但不缺失特色,清新效果獲得評審青睞。

獲得佳作的林正耘、林承駿,得獎作品「異魔入侵」,主題在強調生態平衡,透過寫真場景,呈現被破壞後的環境,喚起觀看者心中共鳴。

女同學創作的「小清新」作品,延伸出杯緣子及抱枕等療癒性作品,而兩位大男生則發展出充滿張力的的玩偶,也凸顯男女同學對議題的差異,相當有趣。

陳志隆表示,校方近年配合教育部推動技職教育及產學合作的政策教學內容,除了保留原有動漫課程外,更加強務實致用的3D及擴增實境等教學,讓學生將「動畫」與「產業實務」結合,並透過專題培養同學帶得走的能力,增加同學未來就讀科技大學或進入產業界工作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