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計處盼共體時艱撙節經費 新北學校:不可能!

主計處要求學校比照各局處縮減一成預算,學校擔心影響教學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主計處要求學校比照各局處縮減一成預算,學校擔心影響教學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2016/05/10 23:0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苦不能苦孩子?」政府財政拮据,新北市學校日前收到主計單位要求,下半年連學校也得縮減10%的經常門預算,讓各校哇哇叫,議員也打電話批主計處,主計處長鄭瑞成無奈說,今年政府稅收不理想、財政吃緊,所以請各校「先撙節」一成經費,若年底12月還是不夠花,可專案簽報經同意使用。

政府今年財政收入不佳,主計處量入為出,只好扮黑臉要求大家撙節,結果一早電話就被議員打爆,鄭瑞成連忙改口說強制學校縮減是「誤會」,只是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如果真的無法省,再專簽經首長同意即可動支剩下的10%。

新店區大豐國小校長李春芳說,主計處的縮減政策對新店區學校不啻為雙重打擊,新店區因為使用台北市翡翠水源,水費已經被台北市調漲,部分自設廚房自辦午餐學校已是負擔沈重,實難再縮減,有學校還寧願主計單位刪減營養午餐和中低收入補助,如此校方還可向社會愛心人士募款。

板橋區中山國小校長王健旺說,如果必須配合撙節經常門預算,校方為維護教學品質,只好設法請家長會或尋求企業贊助,否則教學活動必然會受影響。

萬里國中校長羅國誠說,一成經常門扣除不能動的人事費、午餐費後,任何項目都是至少2、3成的影響,必須從總務預算著手,學校原本排定的修繕工程只能暫緩來因應。

教育局長龔雅雯說,政府財政困難,學校也應共體時艱,但學校的狀況特殊,大部分為按月必要支出,資金無法像局處般調度挪移,將預算分配數移至年底,所以她希望學校「當省則省,但該花還是要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