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醫辦回顧義賣展 傳遞阿嬤病友大愛

台南醫院院長李伯璋(右)與病友的女兒合力拍賣李奶奶的作品。(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醫院院長李伯璋(右)與病友的女兒合力拍賣李奶奶的作品。(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5/10 22:5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甫於今年4月間在衛福部台南醫院病逝、高齡86歲的病友兼醫院志工李盧榮貴奶奶,生前多才多藝,院方在今天為她舉辦藝術創作回顧展與作品拍賣,現場買氣強強滾,所得7萬餘元全數捐作台南醫院安寧病房基金。

說起李奶奶,可是位相當傳奇的長輩,民國19年出生,在普遍重男輕女的年代,女性受高等教育不是件簡單的事,但因她好學與堅持下得到舅舅支持,在舅舅擔保下順利進入女子警察學校讀書,畢業後到基隆港海關任職,先後服務麻豆警分局、南市警局,婚後與同樣擔任警職的丈夫南征北討,50歲時身體健康因素退休。

台南醫院院長李伯璋說,李奶奶與藝術結緣開始於純打發時間,退休後開始學麵包花、緞帶花、皮雕等藝術創作;89年跟著北藝大美術系畢業、擔任國中老師的女兒赴台北鶯歌學陶藝,原本只是玩票性質,後來玩出興趣及才華,慢慢累積為數不少的陶藝品。其晚年接觸佛法,有感對萬物生靈的尊敬,捨去皮雕創作,看得到李奶奶的慈悲心。

李奶奶也是位熱心長輩,同時在台南醫院與成大醫院擔任志工,由於工作關係種下洗腎病因,今年又發現罹患胃癌,醫師診斷發現已是末期,堅強的李奶奶選擇安寧療護減輕痛苦。院方護理師張珮玲在居家照顧期間發現李奶奶精緻美麗的作品,當下便徵詢她有無意願辦個展。

醫院表示,李奶奶非常愉快地答應,促成5月10日這場個展與義賣會,由於今天展售十分踴躍,原本展到13日的計畫,因作品多已賣完,只好宣布提前結束。李奶奶的愛心也能夠藉此繼續幫助安寧病房病友,繼續傳遞其大愛精神。

李老奶奶生前在台南醫院辦作品回顧展並義賣其作品,買氣強強滾!(記者王俊忠攝)

李老奶奶生前在台南醫院辦作品回顧展並義賣其作品,買氣強強滾!(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